浠均

第十三章 拜师

[穆勒 巴德 克洛泽单性转预警]

  

  “以我的经验来看,只有一种可能,就是在你最开始学基础剑术的时候,教你的人是把几种剑法合在一起教给你的,你练久了以后,在别人看来,也只是有点奇怪而已,因为没有章法,别人也看不出你学的到底是……什么东西。”克洛泽耐心地给穆勒分析着。

  “那还能纠正过来吗?”

  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可能要很久,因为你要克服过去的用剑习惯。”

  以往穆勒到克洛泽的住处,都会被院子里新出现着的各式精致小玩意儿吸引住,光是讨论它们的制作方法,两个人就能聊一个时辰。

  此刻,穆勒却没有那个心情,她耷拉着肩膀坐在小凳子上,有些沮丧,克洛泽也坐下来安慰她:“没关系,也不用样样精通啊,你骑射不是很好吗,而且托尼还说你文学进步也很大呢。”

  “可是我怕下半年进不了天字队,本来我爹就不怎么同意让我习武,而且明年就是风华杯了,我还想进国家队呢。”

  克洛泽思索片刻问道:“你现在感觉自己哪里有不足的?”

  “前辈,我感觉不足的地方还挺多的。”

  “跟你说过了,不用叫前辈,叫米洛或者阿泽就好,”克洛泽搂住穆勒的肩膀,“托马斯,你知道范加尔吗?”

  “范加尔……我好像在某本书里见过这个名字。”

  “他是川南国很厉害的一位大师,当年川南的贾府在他的带领下如日中天,几年前在比赛时我见过他一次,他虽然性格有些执拗但是很善于培养新人。”

  穆勒的双手抱住膝盖,偏着头认真听着克洛泽的讲述。

  “那你知道他要来仁府当总教头了吗?”

  穆勒摇摇头 ,“什么时候来?”

  “估计快了,就在你们去瑞马堡的时候,长公主和王爷已经跟他谈好契约了,现在就差人还没来了。托马斯,我觉得你要是能被他指点一下,一定能有进步的。”

   穆勒心里得到一丝安慰,起身准备回去,“前辈,啊不,米洛姐姐,你这还缺什么东西吗,下次我给你带过来。”

  “没什么,对了,卢卡斯她从科隆回来了吗?”

  “嫂嫂回来了,比我们先回来的呢。”

  “那就好,改天我去看她。”

  

  

  “你可下回来了。”

  穆勒一回来还没来得及喝口水,巴德就拽住她神秘地说道:“你能不能帮我个忙?”

  “跟我这么客气干嘛,什么忙?你说。”

  “之前我们在瑞马堡的时候你记不记得川北队里有个叫博阿滕的?”巴德一手从她手里拿过杯子,一手端起茶壶给她倒茶。

  “记得啊,我还记得你们俩练的是同一种武器。”穆勒盯着巴德,想知道她到底要干嘛。

  “对,我还挺想认识一下他的,所以你能不能去寄云斋找找名册,看看下半年他会不会来仁府效力?”

  “今年仁府的新人名册有这么早公布吗?你等他来了再去认识不就行了,不对,你这么着急是不是有别的原因啊?你不会是对他…”穆勒微微皱眉,用洞穿一切的眼神不怀好意地看着巴德,同时伸手捂住了嘴巴。

  巴德面露无奈,“实话告诉你吧,是我跟阿拉巴打了个赌,他说博阿滕马上就要来仁府,我说他不会来。”

  “你们赌的什么?”

  “这是重点吗?重点是……”

  “那你都已经赌了,还让我去看新人名册有什么用啊,不会是把你家祖宅压上了吧?不是我说,你没事儿跟个孩子打什么赌啊……”穆勒此时竟有一种恨铁不成钢似的感觉。

  “哎呀,打赌不是重点,重点是如果博阿滕真来了,我还跟他练得一样,”巴德瞟了一眼穆勒,继续说道:“我倒不是没信心能赢过他,但是他刚拿了那个什么杯的冠军,他来了那我升天字队不是更没希望了。”

  “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,阿拉巴他从哪得到的消息啊,可靠吗?”穆勒忽然有些慌了,“那你升不了天字队,你要干什么?你不会也要走吧?”

  巴德立马一副郑重其辞的模样,“没错,今年升不了天字队我就离开仁府另谋出路去了,就再也没人在你身边陪你玩儿了,所以你赶紧去帮我看看吧。”

  “你撒谎,你肯定舍不得我。”穆勒笑嘻嘻地抱住了她的胳膊。

  “托马斯,我是认真的,而且你就不想知道今年谁会来吗?”

  见她面色凝重,穆勒收起玩笑之心:“那等下午寄云斋没有先生在的时候,我去找找看。”

  

  

  穆勒来到寄云斋,轻轻推门走了进去,四处看了看发现没人,又喊了两声先生也无人回应,便开始翻找,新人名册应该不会放得太高吧,于是她嘴里嘀咕着从低层的架子开始动手。

  这时,身后传来一阵咳嗽声,穆勒回过头去看,是一个已过了半百之年的人,那人往前走了几步,“你是谁呀?”

  凡是仁府的人,哪怕穆勒只见过一次都会有印象,可是这个人她从来没在府里见过,所以穆勒判断他一定是新来的,见他衣着打扮不似本地人,年纪虽大但眼睛发亮很有精神,难道他就是克洛泽前辈说的范加尔?

  “我是仁府的弟子,您又是谁呀?”

    老人笑道:“我是从乡下来给你们仁府送青菜的,走错路了,就到这里来了。”

  送菜的怎么可能走到这里?遮遮掩掩还不说实话,看来我猜的一定没错。如果他真的是范加尔的话,我不如现在就让他收我做弟子,以免爹爹以后又在我升队的事情上横加阻拦,真是天赐良机,让我先遇到了他。

  穆勒思考完毕,马上恭敬问道:“请问您是范加尔前辈吗?”

  那人微微有些惊讶:“哦?你见过我?”

  穆勒马上跪下就要拜师,“请您收我为徒吧。我想跟您学武艺。”

  “我才第一天到这里来,你怎么就知道我是范加尔?”

  穆勒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飞快地旋转着,总不能说我是瞎猜出来的吧,“我没见过您,但是我在一本书里看过对您的描述,从那之后您的样貌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,所以一见到您我就认出来了。”

  “什么书啊?”

  “我知道在哪,我给您找。”穆勒站起来,爬上梯子找到了那本《赛斯大陆教头总览》。

  范加尔则坐了下来,从她手中接过书翻了几页,“写得不够严谨,勉强还算中肯。”

  “那您可以收我做徒弟了吗?”穆勒站到范加尔左边,期待地看着他。

  “嗯?要我收你做徒弟,得先让我看看你都会什么吧,刚才你说你是仁府的弟子,又让我收你做徒弟,意思是你还没进入甲级队咯?”

  穆勒点点头:“是这样的,我的优势是记性好,我能记住这斋中所有书摆放的位置,新放进来的除外。”

  “这一点刚才已经见识过了,还有呢?文章写得怎样?喜欢谁的诗啊?”

  “文章写得……要不我给您背首诗吧。”不等范加尔答应,穆勒就开始了:

  “……朝饮木兰之坠露兮,夕餐菊之落英。”

  范加尔抬手示意她可以停了,朝着穆勒身后的方向稍微大声地说了句:“你先进来吧。”

  穆勒回头看去,一个身高七尺,容貌俊朗的男子推门走了进来,经过她身边时,那男子用一种略带惊奇的目光看了她一眼,然后走到了范加尔身边。

  穆勒觉得他的身形有些熟悉,似乎在哪里见过,但来不及多想,范加尔说道:“我已经相信你的记忆力非凡了,再让我看看你的武艺如何吧。”接着范加尔又笑着拍了拍那男子的手臂,对他说了些什么。

  穆勒刚想请他到演武场去给他表演骑射,范加尔先指着那男子说道:“你就跟他在外面的院子里比试比试,十招之内你能赢过他,我就收你做徒弟。”

  本来穆勒还想讨价还价一下,又觉得那样会不会太没有诚意了,但若是真的跟眼前这人比试的话,自己又有几成的把握赢过他呢?

  仔细打量了一下那人,穆勒发现他的身材高大强壮,肩膀宽阔,看起来年纪应该比自己大。看他们说话时的样子,他应该是范加尔带来的弟子,也就是自己未来的师兄,不知道这位师兄会不会让自己个一招半式的。

  “来,你就用我的剑吧。”穆勒接过范加尔的剑,三人走到院中,穆勒跟那人持剑对立而站,互相行礼后,那人并未动作,他是想让穆勒先出招,可穆勒想先探探那人的实力,便抬手让对方先出招。

  那男子举起剑朝穆勒刺来,因为自己有一个能够预判对手出剑方向的天赋,所以两三招下来,穆勒都轻巧躲过了他的进攻,同时她也大致摸清了对方的实力,简单来说就是——很强。

  不愧是范加尔的弟子,剑法确实很厉害,我以后要是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。穆勒琢磨着,还是先想想怎么打败他吧。

  又过了两招,穆勒并未看出他的招式有什么破绽,即便她使出浑身解数见招拆招,还是只能勉强跟他打平,穆勒心里嘀咕着:这位师兄,您就不能让让我吗,以后都是自家师兄妹了,您何必非要现在跟我一较高下呢?

  穆勒的精神高度紧张,她已经记不清进行到第几招了,心里有些后悔:早知道我就应该说我是仁府的郡主,即便不能因此让师傅直接收我做弟子,多少也能吓一吓这个臭师兄,他或许忌惮我的身份就能让我几招了呢。

  来不及想那些了,现在必须想办法赢过他才行,在剑术上,虽然自己能预判对手出剑方向,但因为觉得没什么用,平时只用来练防守格挡了,连怎么偷袭自己也没有太多经验。

  穆勒看了一眼他那平静的脸和深邃的五官,把心一横,使出全身之力,挥剑朝自己的左前方刺去,对方轻易地抬手用剑挡住了穆勒的进攻,双剑相交之际,穆勒迅速地把身子往右倾。

  靠近他的时候,穆勒清晰地看到他的脖颈,他清晰的下颌线条,他脸上的痣,直至她在他的脸上落下了一个吻时,穆勒看到了他轻颤的睫毛。

  那男子显然是被这猝不及防的动作吓到,虽然剑还拿在手里,身体却后撤了两步,原本冷峻的脸上也多了些慌张,穆勒趁他分神之际,迅速将他的剑打落在地。

  “师傅,我赢了,您可以收我做徒弟了吧。”

  穆勒看向范加尔,老人家原本在认真地看着两人比武,被穆勒最后的举动逗笑,此刻正站在那里大笑不止。

  那男子捡起地上的剑,双颊到耳朵都红了,抱着剑走到范加尔旁边。

  范加尔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头招呼着穆勒说道:“你们再比试两下我看看。”

  穆勒一听急了,忙说道:“您刚才明明说的十招之内赢过他就……”

  “嗯,刚才说的奏效,我已经答应收你做徒弟了,刚才你的招式我有些地方没看清,你再跟他比划两下我看看。”

  那男子又站到穆勒对面,但却不再正眼去看她了,只是一个劲儿地闷头跟穆勒对打着。

  又打了十几个回合,范加尔才叫停了他们,他脸上满是慈祥,让穆勒明天申时再去找他,又叫那男子把剑收起来,便先行离开了。 

  

  二人拜别范加尔后,那男子在一旁准备把剑收到剑鞘里。穆勒走向他的动作似乎是被察觉到了,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,抬眼看了一下面前的人,一触到穆勒落在他脸上的视线又慌张躲开,侧过头去。

  穆勒先是叫了声师兄,接着连忙给他道歉,表示自己是迫不得已,因为实在是太想升到天字队了,又给他讲自己被人骗了,学的一直是各种剑法融合在一起的没有章法的不完整的剑法,所以才如此急切地需要拜范加尔为师。

   她一口气说完,那男子眼中私是露出一股怜悯之意,微笑着对她行了个礼,穆勒见他放松了,忙问道:“师兄你原谅我了吗?”

  他微微张嘴似乎想说什么,最后只是点了点头,转身要走,穆勒又问道:“师兄,我叫托马斯穆勒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  “我叫马里奥戈麦斯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