浠均

第十一章 少年

  [穆勒 巴德 克林斯曼 鲁梅尼格 性转 预警] 

   

  川北国都城,公主府内。

  “殿下,下午太子侧妃来了,送来了一封邀请函,还有一对如意。”克林斯曼和比埃尔霍夫刚刚回到府中,侍女轻声禀报道。

  克林斯曼接过邀请函:“太子那么多侧妃,是哪个送来的?”

 “是蒋侧妃,殿下,蒋侧妃还说您如果要去瑞马堡的话,太子可以将他的车驾借给您,她说太子的车驾……”

  “他的车驾怎样?”

  “更舒服……”

  将邀请函放下,克林斯曼低垂的眼眸中露出一丝担忧,比埃尔霍夫劝慰道:“川北的参赛名册我昨天看到了,有几个孩子确实很优秀。虽说这廿壹杯是由八国太子主办的,但你怎么说曾经也是国家队的人,就算他不请你,你直接去无可厚非啊。”

  克林斯曼依旧有些迟疑,四目相对,他用炙热的目光回应着:“听闻瑞国南部风景秀美,我陪你一起去吧,就当是散散心,正好最近公务也不忙。”

  “可是明年就又到风华杯了。”

  “那更得去看看少年队现在的情况了,正好尤阿希最近也在钻研如何才能更好地克制西崖的提击武学,你不亲自给他指点一下吗?”

  蓝色的眼睛中透出的温柔让人觉得心安,克林斯曼露出了笑容,眉间却很快地爬上了一丝痛苦,她伸手扶住了额头,比埃尔霍夫走上前去关切地扶住她的肩膀:“别想了,都会好的,先去歇息吧。”

  “奥利弗…若是我们拿不到冠军,我所做的一切都没有意义…”

  比埃尔霍夫揉着她额上能够缓解痛感的穴位,静静地聆听着克林斯曼的诉说。

  “我又如何对得起师傅……”克林斯曼的身体微微颤抖着,比埃尔霍夫弯下腰,将她拥入怀中:“别说这些,你先去休息好吗,等你醒了我们就去瑞马堡。”

  他将她拦腰抱起,正欲送进卧房。

  “大人,那如意是留下还是给太子送回去?”

  比埃尔霍夫低沉着嗓音说道:“留下吧。另外叫人去准备车驾,用公主府里的就好。”

  “是,大人。”

  

  “殿下,车驾已经准备好了,随时可以出发。”

  东宫内,马特乌斯轻描淡写地问道:“她说去不去瑞马堡了吗?”

  “臣妾到时公主不在府里,等到傍晚公主也没回来。”马特乌斯靠在软榻上,有些不忿:“肯定是又找小哈安迪他们玩儿去了,一个个的都那么喜欢她。”

  “过去的事就过去吧,你们毕竟是亲兄妹。”蒋氏抬眼看了一下他的表情,耐心劝道。

  “这话你去跟她说啊,你跟我说有什么用,你看她一见到我摆的那个臭脸,她还当我是她的王兄吗?”马特乌斯忽然提高了声音。

  “那要不是因为你,上届风华杯或许就拿了第一名呢,你俩关系就能缓和呢。”

  “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我都是为了川北,再说了,就算没有我,上次风华杯我们也拿不了第一名,”马特乌斯怒气冲冲:“我们当年队里那文才武艺都是什么水平?现在队里的人有几个有志气的?那是她能改变的吗?你还赖上我了,快滚回你屋里去,下次不用你送。”

  蒋氏翻了个白眼,站起身走到门口,离开前又小声说道:“不用我送,别人送都未必进得了她公主府的大门。”

  马特乌斯将茶杯摔到门上:“你这个婆娘就仗着本王宠你,真是越来越放肆了。”

  

  仁府的后院,树木郁郁葱葱,假山上的瀑布缓缓流下,水声潺潺,穆勒蹲在草地上,脚边放着铲子和水桶,一手扶着那支玉兰,一手拿着讲栽种之法的书籍,巴德提着灯笼站在旁边:“栽不活就别折腾了,人家都说栽种之术是一门玄学,实在不行你让托尼给你挖一棵树苗送来。”穆勒噘起嘴巴,没有说话,半晌,她起身将书放进巴德怀里:“我再找格兰德先生问问去。”

  靠近格兰德的屋前,穆勒听见里面的谈话声有些熟悉,她慢慢地弯下身子,将耳朵贴近门板。

  “郡主这两年尤为勤奋好学,文学水平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中上等了,至于武学方面,虽然王爷一直不让我们向郡主传授完整的剑法,但郡主有着极高的灵性,又时常去找克洛泽请教,所以剑术也有了不小的进步,加上骑射一直是郡主最擅长的,在同辈中已经是相当出色,所以,我和诸位师傅一致认为,郡主下半年升到天字队肯定是没有问题的,至于明年的风华杯,若郡主在某些方面能再有所突破的话,也是有望被选中成为国家队的一员的。”

  什么叫不允许传授完整的剑法?我们的武艺不都是一起学的吗?我练的剑法一直是残缺不全的?就算这是真的,可是为什么克洛泽前辈从来没纠正过我呢?穆勒心里瞬间闪过很多念头,她既惊讶又有些气愤,差点就要抑制不住冲动推门进去问个清楚,好在先生最后说的话让她稍微冷静了一些。

  “……赛场上刀剑无眼,稍有不慎,轻则受伤,重则殒命。”赫内斯叹了口气:“我是想着,学学诗书礼乐就够了,可是穆儿她天性好动,想要像她娘一样成为一名剑客,看两个哥哥现在都在国家队,她这练武的心思更强了,能为国争冠自然是好事,可我更希望她平平安安的。”

  “王爷的良苦用心老夫当然明白,可也要任其自然发展,不可强求啊。”

  手指不停地挖着墙缝中的青苔,指甲已被染绿,穆勒心中百感交集,虽然在学习上,赫内斯总是严格要求自己,但她知道父亲一直都很疼爱自己,这一刻,她的心中还是有了些不一样的感受,她轻轻地用手背抹了一下眼角的泪水。

  “所以先生的意思是,这次的廿壹杯该让穆儿去看看?”

  什么杯?穆勒搜刮了一遍脑海中存放的记忆,是那个被称为少年版风华杯的廿壹杯比赛吗?

  “正是此意,西崖、大鹰、大骊、都是风华榜上排在前列的队伍,又都在此次廿壹杯的八支队伍中,应该让郡主趁此机会去长长见识,况且郡主机敏好学,说不定能从比赛中得到什么启发。”

  

  

  “听你哥哥们的话,不许胡闹,不许乱跑,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安全。”出发前,鲁梅尼格帮穆勒整理衣装,仔细地叮嘱她。穆勒转头看见丫鬟站在门外似乎有话要说,穆勒伸手紧紧地抱了一下鲁梅尼格,让她放心,笑着跑了出去。

  “郡主,开花了,那棵树开花了!”

  穆勒急忙跟过去看,墙角的那棵枯树长出了许多白色的花苞,虽然只有很少的几朵花瓣是展开的,却也展现出一派宁静美丽之象,穆勒注意到树的后面站着一位老人,也用同样惊奇的目光注视着这棵刚刚萌发生机的树。

  “张伯,您知道这是什么花吗?”穆勒走过去向老人家询问道。

  “玉兰呀,郡主,这是一株玉兰。”那老伯微笑着答道。

  穆勒心中一惊,自己费了那么大力气找寻的玉兰花香,家里竟然一直就有一棵它的本体:“您说这是玉兰?”

  “是啊,郡主,老奴不会记错的,二十年前长公主殿下怀有身孕时,身子不适,请了许多名医调理都不管用,后来此树在一夜之间叶子落尽,殿下的身体很快就好了,当时大家都说是这树将自己的生命化作药力给了殿下,从那之后,这树就再也没有开花长叶了。”

  二十年前?那不就是我出生之前的事情吗?没想到这树枯萎的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,穆勒还想再问点什么,巴德催她赶紧出发了。

  走了几步,穆勒又回来向丫鬟嘱咐了几句,这才踏上了前往瑞马堡的旅途。

  

  一路向北前行,穆勒发现越靠近瑞马堡风景越迷人,终于抵达时,她更是为这里的壮美景色所惊叹——蓝天下清澈的海水和白色的海滩相得益彰,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  到了驿站门口,刚下马车,穆勒就看见马特乌斯满脸堆着笑跟众位宿儒大家交流着,巴斯蒂准备上前去说话,穆勒抓起巴德的手微微侧着头准备绕行过去,“哎呀,小穆勒。”马特乌斯叫住了她,穆勒只好回过头笑着回应道:“好巧啊,大表哥,你来得这么早啊。”

  “听说你最近学习特别辛苦,所以我给你爹送邀请函的时候特意说了要让你也跟着一起来,瞧见没有,这瑞国,还有大鹰、大骊那些人,都是我的好朋友,你就在这好好玩儿,缺什么少什么的尽管跟大表哥说。”穆勒脸上挂着笑容,不停地点头答应着。

  向外面的众位前辈一一问好后,穆勒终于来到了房间,巴德关上门,回过头问道:“刚才看见那些女人都是谁啊?”

  “表嫂。”

  “这么多,都是表嫂?”

  “这只是一部分,他宫里还有没来的呢。”穆勒漫不经心地说着:“这里风景这么好,太子携众位妃子出游,妙哉,妙哉。”

  “你这大表哥论年纪都能当你爹了,看着还这么没正经,我看他都不如你大哥稳重。”

  “嘘……”穆勒示意她小声说话:“没办法,谁让我娘辈分大呢。皇子中,他年纪最大,博学多才,关键是荣誉还多,也难怪皇帝舅舅最爱他。”

  “所以那个‘拿不了风华杯冠军就不配当储君’的传闻是真的?”

评论

热度(4)